Posts

Showing posts with the label 有趣

平滑的牛

剛剛我在網路上查一個單字,neat,看到的解釋是整潔、巧妙、…平滑的牛!? 等等,什麼是平滑的牛? 是某種讚美牛先生/小姐皮毛滑順的說法嗎? 「唉呀,牛太太,你今天真是個 neat 啊」「豬太太你不要取笑我了,哦哈哈」。我去查英文的解釋,只說 "A cow or other domestic bovine animal." (from Answers.com ),看不出平滑在哪。

味皇呀

味皇嚐了陽一做出來的雞湯,拍案叫絕。但陽一露出深思的表情… 味皇:陽一,怎麼了,對湯汁還不滿意嗎? 陽一:不,不是因為湯,湯汁已經到達完美的境界。問題在於…雞肉! 雞肉變硬了! 味皇:雞肉? 陽一:雞肉熬煮很久,味道已引出來,但是雞肉的肉質也變老了! 味皇:的確,這是個很大的問題,而被稱為味皇的我完全沒發現這個問題,你倒適時提醒了我! 味皇:陽一,你很了不起! 味皇呀,你該做的不是佩服陽一小弟弟,而是想一想自己為什麼被稱為味皇卻不知道雞肉會煮老吧。

PUMA 的幽默

Image
買了一件 T 恤,好奇地讀了吊牌上的字,發現 PUMA 真幽默。中間那張背面寫著「現代的潮流是瘦,所以穿這件衣服看起來會比較瘦」。右邊那張寫了一些奇妙的東西,只有「髒了就洗」和衣服比較有關係。好笑的是 開車發生意外的小圖,下面寫著「高興點,這也許不會發生」。讀到最後一張,發現原來我是那 4% 會看這個吊牌的人,其他 96% 的人都去做比較重要的事了。

Kekekeke

Why South Korea Is Shackled To Windows 這篇文章說南韓政府為何要民眾先不要安裝 Windows Vista,因為在 1999 年政府決定發展電子商務時,因為 SSL 的標準還沒有正式提出,所以決定使用 Microsoft 的 ActiveX 來作資料保密。結果 Microsoft 新推出的 Windows Vista,他們加強了 ActiveX 的安全性,增加了很多限制,所以造成很多的南韓政府和銀行的網站沒辦法在 Windows Vista 上面正常使用,南韓政府才會有這個宣導。 有趣的是下面的回應。因為文章裡有說因為南韓大量的網站使用 ActiveX,所以用蘋果電腦的人在南韓幾乎沒辦法使用政府或銀行的網站。有人就回應「不過星海爭霸有蘋果電腦版」,會這樣說是因為南韓是全世界最愛玩 (最會玩) 星海爭霸這個遊戲的國家吧,上次我去那邊,晚上還在電視上看到比賽星海爭霸的節目。再來這個就是有趣的回應,就只有「kekekeke」…

聰明的動物:驩

有人說,使用工具的能力是判斷智力的一種指標,在動物星球頻道看到驩的行為,真是嚇到我了。那段影片是有隻雛鳥不小心從巢裡掉出來,結果卡在樹藤中。雛鳥一直呼救,叫聲卻引來想吃牠的動物:驩。驩的身高不夠抓到雛鳥,牠竟然回頭去推一塊木頭來墊腳!我頓時覺得是否有攝影工作人員在旁邊指導牠去找木頭來墊腳。而且第一次找到的木頭不夠高,牠試了幾次仍無法咬到雛鳥,於是再去推另一塊更大的木頭來。最後牠成功地咬走了雛鳥,我也想到給猩猩一條掛在天花板的香蕉、一個箱子和一根木棒的實驗。 The Hitchhiker's Guide to the Galaxy 書裡面說,地球上第二聰明的動物是海豚。牠們表演特技給人類看只是因為有免費的魚可以吃,而且在地球滅亡前一個星期就全部離開地球了。第一聰明的動物是什麼呢?當然不是人類啦。

作體操的狗

Image
有次和朋友去永安漁港晃晃,遇到這隻奇妙的小狗。一開始在別的地方看到牠,就是這個姿勢。結果我們向牠道別,走過這座橋到海邊去看一下海,回來再經過這座橋的時候,一走上橋就看到牠在橋中間,而且還是這個姿勢,當時有一種非常滑稽的氣氛,我馬上就拿出手機來拍下這張照片。

王蟲推倒樹木

Image
看起來很像一堆風之谷裡面的王蟲往前衝,還把樹木推倒了。這是在蒙古拍的照片,因為冬天非常冷,連泥土裡面的水份都結冰了,水結冰後體積增加,所以造成這種現像。不過會這麼整齊地壟起,有大自然巧手的味道。

digg - Gmail ads get a little too personal

digg - Gmail ads get a little too personal 在 digg 上面看到有趣的文章,一個人在 Gmail 收到前女友寄來的信,大家應該都知道 Gmail 會掃描信件內容然後根據關鍵字來提供廣告,結果這個掃瞄程式非常聰明,提供了相當適合的廣告…。原本的抓圖放置的位置流量已經爆了, 這邊 有另外一個備份。 有很多人討厭 Gmail 的原因是因為它會掃瞄信件內容來提供廣告,雖然不是有個僱員一封信一封信去看,而是程式自動掃瞄的,但還是有隱私權被侵犯的感覺,所以才會有 Creepy Gmail 這個網站出現。但我個人對於信件被掃瞄沒什麼意見,因為自己沒有什麼機密不能讓別人看到。如果真的需要信件保密,就要使用 GnuPG 這類的軟體,但這個東西要先把解碼的鑰匙交給收信者,對一般使用者來說可能不是那麼容易了解。總之,目前的 email 實在是沒什麼隱私可言,Gmail 要掃瞄就給它掃瞄,反正它免費提供我一個方便又容易使用的 email 平台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