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京都奈良行之二



京都,是我們第一個目的地。出發時的陰霾天空,在這裡也轉為晴天,不過氣溫仍然比台灣低很多,幾乎等於台灣冬天的感覺。在列車上我很興奮地看著呼嘯而過的日本街景,這是第一次親眼看到在日劇、動漫中看過無數次的異國啊。果然如之前耳聞,每間房子的外觀都很乾淨,很漂亮。汽車也都洗得發亮,很難看到佈滿灰塵的車身,該不會沒有洗車會被抓去關吧? 那我一定會被關到死。因為前一晚只有睡四五個小時,一路上就一直保持著又興奮又累的心情,直到京都站。剛下列車踏入京都車站時,只覺得是很一般的車站,人也不多。到了進入大廳,才發現這是一個很大很大的車站,建築非常漂亮,而且人潮洶湧,原來剛剛我們只是剛好在一條比較沒人的路線而已。據同行友人說京都站是結合古典和現代的建築,不過我有點駑頓,看不出哪裡古典,完全就是一個很現代,甚至有末來感的建築。



因為從飛機餐之後就沒有喝過東西,在剛剛的列車上覺得口渴,就試試車上的販賣機。可是我把 1000 日元的紙鈔放進去,機器閃了閃我看不懂的日文字,過幾秒又把鈔票吐還給我。所以到了車站,為了要體驗第一次在日本付錢買東西,以及口渴這兩個理由,我找了車站裡的小便利店,買一瓶 Kirin 的午後紅茶,單純紅茶。啊,真是好喝。不曉得是出國玩的快樂心情感染,還是在很冷的氣溫下喝冷飲,我覺得這瓶紅茶很香很甜很美味,雖然貴了點,要 150 日元。



到京都第一件事就是要找到先前在網路上預訂的旅館。我們拖著不輕的行李 (奇怪只有衣服怎麼還這麼重),走了十幾分鐘才找到據說離車站五分鐘路程的旅館。到了當天晚上我們才發現誤會它了,因為的確在離車站很近的一個建築物,掛有同樣一家旅館的招牌,所以我們是走到比較遠的那家去啦。很奇怪的是,在奈良車站旁也有同樣一家旅館,但分別在不同的建築裡。所以這是日本人做生意的習慣嗎? 把附近可以當旅館的建築物都租下來,這樣就可以稱霸車站附近的旅館黃金地帶。



旅館的房間很小,除了床以外的空間就是容納梳粧台和走道,不過乾淨又整齊。京都房價據說很貴,我這就見識到了。這間一晚要 12000 日元 (共兩人),而且沒付早餐,要吃早餐的話請再多付 1200 日元。來日本之前,聽說日本的雙人床很小,我還頗擔心到時候要和我妹擠得緊緊地睡,怪尷尬的。實際上這個床不會太小,兩個人躺上去完全不會接觸到。應該說和台灣旅館的雙人床大小差不多 (不要拿 motel 裡那種超大雙人床來比)。我和妹妹去台東時,住一晚 1000 元的旅館,雙人床也是這麼大。

把行李放好,都已經快下午四點了,什麼都還沒玩到假期就已經耗掉半天啦。趕緊出發去伏見稻荷大社,那裡有著名的千本鳥居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又是黃蜂

日本京都奈良行之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