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骨飯

這星期和同學們去一間麵店吃飯。那是一間現代的麵店,乾淨明亮。不過我通常覺得還是髒髒舊舊的小麵攤比較好吃,對這種現代麵店的刻板印象就是麵食都很清淡,所以我點了排骨飯,就算難吃也不會難吃到哪裡去。餐點送上來後,發現他們的排骨飯還不錯,是炸過再滷的那種,除了排骨和飯,配菜就只有酸菜、筍絲和滷蛋,不是那種便當店的排骨飯。排骨的味道還不錯,讓我回想起以前吃過的味道。不知道是高中還是大學時代,曾經有一間店賣著好吃的排骨飯。那裡的排骨飯就和這間麵店的一樣,配菜只有酸菜筍絲滷蛋,頂多多個油豆腐,沒有綠色蔬菜,因此份量比較小些,價錢比一般便當便宜,我常常去買。現在已經想不起完整的回憶了,只有斷斷續續的印象,最深刻的感覺是,那家店的排骨常常沒炸很熟,有時候吃起來感覺太生有點噁心。唉,我的腦袋裡常常有這種片段的記憶,總記得些非常久遠又很瑣碎的小事,偶而會被一些現在的刺激所挑起,卻一直回想都無法把剩下的回憶找回來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又是黃蜂

日本京都奈良行之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