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排

今晚和學弟們去鬥牛士吃牛排。起因是去年生日時有個學弟請我吃飯,我不想欠人恩惠,所以今年他生日我也請他吃頓牛排。一般來說我很少和人家這樣互相請來請去的。不知道有多久沒吃這種正式一點的牛排了,之前都吃那種薄得像肉片,不像牛排的牛排。鬥牛士的裝潢算比較老式一點,不像一些新興牛排館裝潢較新潮、較家庭取向些。但我比較喜歡這種氣氛,有老式西餐廳的感覺。相對於近來較流行的貴族世家那種重點在沙拉吧的牛排館,我比較喜歡重點在牛排本身的店。享用大塊的牛排,是去牛排館最重要的目標,怎麼可以變成猛吃沙拉吧那些食之無味,棄之可惜的食物來填飽自己? 鬥牛士算是不錯的店,唯一的缺點是相對於他們不低的價錢 (一頓約五六百元),那個無限取用的飲料吧台太沒氣氛,飲料品質又略差。還有,下次不是吃超高級牛排的話 (例如茹絲葵),我不要再點丁骨牛排了,筋太多,肉太韌,切肉切到手酸。

此外,中壢這間鬥牛士前途堪慮呀。雖然我覺得這邊還不錯,但看看整個晚上的客人數目,也許下次我想吃的時候已經吃不到了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又是黃蜂

日本京都奈良行之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