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超

我對足球沒有興趣,每次世界杯的時候都只是跟著大家一起湊熱鬧的那個人。前幾天洗完澡睡覺前的空檔,在電視上看到英超的轉播,才真正體會到人家說的「世界杯並不是最高水準的足球賽」。我看世界杯轉播時,一直覺得足球比賽一點都不精彩,常常傳球失誤,甚至亂踢,感覺想靠運氣趁亂把球送進門。看了職業足球賽的轉播,而且又是強隊對強隊,我才感受到足球的魅力。每一次進攻,每一次傳球,都是有計畫的,而且失誤極小。打個比方來說,世界杯時高吊傳中,有人接應是少數,而我看到的那場比賽,沒人接應才是少數。想一想也沒錯,國家隊的成員整年都在不同的隊伍踢自己的比賽,其整體的強度怎麼可能勝過每天一直在踢比賽,默契極好的各足球俱樂部強隊。就是因為如此精彩,本來一下就要睡的,竟然把完整的九十分鐘看完了,隔天去學校一直昏昏的。看來我稍微了解觀賞足球比賽的樂趣了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又是黃蜂

日本京都奈良行之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