襪子

我有個習慣,襪子會一次買八九雙相同的,然後把整批舊的淘汰掉。曾經不知道在哪看到的文章,內容是教人如何讓生活更簡單,我唯一記下來的一點就是讓家裡的襪子都一樣,這樣在晾襪子或拿出來穿的時候就不用費心挑出成對的。這次我買了九雙仿毛襪,是人工纖維而不是真的羊毛,特別挑台灣製造的,要換掉前一批已經穿兩三年的。結果穿了幾天才發現竟然在腳踝的部分有長有短。明明是在同一個架子上拿的,外包裝都一致,不是賣場上架擺錯就是我眼花拿錯了。不同式樣的襪子有違我的生活哲學,但都買了也穿了,沒辦法退貨。而且我發現,這種仿毛襪實在是太保暖,氣溫超過二十度就穿不太下去。真是個好失敗的購物經驗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又是黃蜂

日本京都奈良行之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