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麵

昨天中餐,我想不到要吃什麼,就買了泡麵來吃。我大多購買牛肉麵的泡麵,每次吃的時候都會想到一個問題:這個泡麵這麼難吃,如果讓廠商把價錢提高到跟一般外面賣的牛肉麵一樣,例如九十元好了,這樣泡麵能美味到跟外面賣的牛肉麵一樣嗎? 我猜八成是不行。這邊以九十元為標準,是因為中壢最有名的永川牛肉麵就是九十元。也許有人會說,拿一個高標準來比較,當然會比不過。事實上,永川的牛肉麵在我眼中雖然好吃,但如果在任何一個美食討論區發表「我覺得永川牛肉麵很好吃」之類的文章,馬上會引來一堆反對的聲浪,尤是是自稱中壢人,然後表達他從幾歲開始就不吃永川這種言論。由此可知,拿永川的標準來比較不足為過。但反過來想,如果有九十元的牛肉麵泡麵,其美味程度經過大家公認和永川相同,那麼一般大眾會選擇哪一個? 我猜還是現場煮出來的吧,可以親眼看到現場煮的牛肉和麵條,總是比工廠裡包裝出貨的泡麵來得好吃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又是黃蜂

日本京都奈良行之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