閒晃


這個週末好不容易空下來,可以悠閒地洗衣服。天氣也相當不錯,還去曬了棉被。為了曬棉被而把我唯一一把椅子去當曬棉被架,在等待的時候就只能坐在床上看小說。上次被問到最近有沒有出去照相,我才想到,原來我不太會特地為了照相而出門,而是出門了順便照相。剛好今天天氣很好,就決定下午出去閒晃一下,看看能拍到什麼東西。規畫的路線是:往永安漁港出發,但中途任意轉向別的方向,不要再去永安漁港了。從大馬路轉進小路後,我一直在農田間前進,一派和平的鄉村風光。但我沒留下任何照片,直到發現「鹿」…




遠遠看到時有點嚇一跳的感覺。可能是附近的住戶嗜好是雕塑動物,所以製作了一堆鹿放在路邊吧。我經過的時候還特地注意一下那條小巷是不是通往什麼野生動物園,但那只是一條平凡的路而已。 (這裡有個冷笑話,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得出來)

亂騎的結果,就是我一直不知道自己的位置。對於桃園縣各鄉鎮的位置,我只有一個模糊的了解,只能大略說出哪個鄉在北邊那個鎮在南邊,所以當時我只知道大概是在觀音或是新屋,但怎麼回中壢則是完全沒頭緒。反正我不擔心,騎到濱海公路就知道怎麼回家了。




風力發電用的風車是桃竹苗濱海公路的名產,只要遠遠看到風車,往那個方向過去就能找到南北向的濱海公路了。所以對騎士們來說,這些風車等於是指引方向的燈塔,有的騎士更稱其為「地之北辰」。 (我胡說的)


既然到了濱海公路,汽油也快到底,我決定朝永安漁港前進,因為那邊一定有加油站。


雖然這條路是新開的,但路面有不知道被什麼東西重壓的痕跡。神奇的是這個痕跡每隔一段距離就會出現,該不會原子光研究所正在測試沒有金剛飛翼的無敵鐵金剛吧?

最後是在路邊看到一叢樹長在小土堆上,和旁邊的草地及矮樹叢相比,有著混和高傲和寂寞的意味。


這次閒晃總共騎了三個小時的車,雖然沒拍到什麼,但能隨意無目的地騎車,配合涼爽又晴朗的天氣,實在是很享受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又是黃蜂

日本京都奈良行之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