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四歲小媽媽

昨晚隨便看看電視,看到日本台在播的十四歲小媽媽,主角和她媽媽一起去婦產科要做手術拿掉肚子裡的小孩,演到母女倆在休息室等醫生準備時的溫馨對話。主角問媽媽,為什麼自己做出這種事但仍然是媽媽心中的寶貝? 媽媽說好了多,從懷了她到出生的事。這時我心知不妙,再說下去禁句就會出現,這位母親呀,不能再說下去了。「妳出生時看到妳皺皺的小臉,我就知道妳是我一生的寶貝,無論發生什麼事。」啊,這位母親自以為帥氣帶著微笑說出這句話,果然主角低頭看看到自己肚子,想了一下,說:「媽媽和我的關係,就像我和肚子裡小孩的關係一樣…」「我不要做手術了」說完馬上衝出醫院,演出華麗的淋雨跑步。媽媽這時應該是囧臉吧,果然人在說話前要先想想,不要逞一時之快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又是黃蜂

日本京都奈良行之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