淹雨水

From SaGa 的生活隨筆

每次颱風我最煩惱的就是即使窗戶關著,但雨水仍會噴進來,最後演變成地板淹水。上次去老師家拜訪,我才了解為何窗戶關了水還是會噴進來,因為雨水積在窗框的縫中,風一吹就把水擠進來了。老師解決的方法就是在下面的窗縫擺上童軍繩,然後再導引到收集水的瓶子中,這樣水就會因為毛細作用而順著童軍繩走,不會噴到地板上。這次我也照著做看看,效果很好,唯一疏忽之處是我拿漱口杯來收集雨水,容量太小,我晚上回到房間,地上一樣是淹水了。照片是我把潄口杯換成水瓢,但此時已無用武之地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又是黃蜂

日本京都奈良行之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