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餃

我算是喜歡吃水餃的人。在中壢我覺得最好吃的水餃是永川牛肉麵的,皮厚餡有味。因為這個水餃,我不知道有多久沒點牛肉麵了。光顧一間以牛肉麵聞名的店卻不去點他們自豪的牛肉麵,好像有打人家一巴掌的感覺。

有一天吃水餃的時候突然想到一個問題,煮水餃難免不小心會煮破,這種便宜的飲食店當然會把破掉的一起放進盤子端上桌,但如果是高級的飯店呢? 例如五星級飯店內的中菜館,一份水餃十顆賣 200 元的話,要是煮破一顆,會一起送上來嗎? 或是會另外再煮一顆,煮好再一起送上來? 但這樣的話另外九顆都冷掉了,味道一定不好。所以我是老闆的話,會先上九顆,另一顆煮好了再特地送上桌。或是有人用更豪爽的手法,每次都煮 11 顆,這樣就算一顆不小心破了,還是有十顆完整的。「是不是有更好更經濟的方法呢?」我邊吃水餃邊這樣想著,真是個怪人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又是黃蜂

日本京都奈良行之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