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人的願望

今天媽媽載我去搭車回中壢的路上,在聊天裡面若無其事地說出來對我的期望:考個公職,組個家庭。父母總是希望自己的小孩有個穩定的職業和家庭,上次他們有提到我可以去考高考,有公務員資格後進可攻退可守,就算當教授,說不定可以被政府機關借調去當官,不想回來學校的時候還可以續繼留任在那。而且公務員工作輕鬆,又是鐵飯碗,工作上沒有業績壓力,不怕被裁員。工作輕鬆這點我是很心動,不過看看我朋友的例子,好像又不是全部的公務員都是整天納涼。借調去政府機關的話,要是真的發生還是免了吧,我怎麼看都不覺得在政府機關工作會比較在學校的好,尤其是官太大的話,被立委豬公欺負比較好還是欺負學生好? 那時候我提出一些有的沒的理由,其實我了解我只是懶得去考,因為並不會對公務員很憧憬。我也了解父母為什麼這麼希望我當公務員,無非就是希望我的生活能安安穩穩。為何不去考高考? 最大的理由是懶惰吧,因為沒有迫切的需要就不值得我馬上拿起書來準備。我暗自責備自己的懶惰,為了掩飾懶惰而提出一些言不及義的理由來反駁他們。雖說如此,責備自己和馬上實行是兩碼子事,真的有需要的話我自然會去做。比起高考,有個 TOEFL 成績倒是件比較急切的事。(組個家庭呢?…隨緣吧)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又是黃蜂

日本京都奈良行之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