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奶奶


這兩位老奶奶是我在羅馬遇到的。當時我正在按著書上的指示尋找一間據說是羅馬的冰淇淋老店,羅馬的房子門牌時有時無,很難用門牌號碼來找,來回幾次找不到後,我決定隨便抓個路人來問。頭一抬就看到兩位老奶奶,年紀大對當地的路應該比較熟,於是上前去尋問。怕對方不懂英文,我邊用英文尋問,邊指著書上的義大利文地址給她們看。令人驚奇的是,右邊那位老奶奶竟然會英文,而且很流利。她說她們已經搬離這裡好久,這次是回來看看以前住的地方,但這邊變了很多,她也很難說冰淋淇店在哪。剛好她們要找的地方就在冰淋淇店附近,所以我可以跟她們一起走。她還特別說明,那家冰淇淋是羅馬最老最有名的店哦。

我和她們走了一小段路,稍微交談一下,她問我從哪來的,我回答「Taiwan」,她竟然知道。左邊的老奶奶則不懂英文,每次我們用英文交談後,她就會再用義大利文跟她解釋。途中問了一兩家店的店員,終於找到冰淇淋店,原來我已經走過這家店,但店門口的招牌用的是書上落落長的店名最後一兩個字再加上縮寫,而我一直用前面幾個字在找,難怪會過其門而不入。最後我在店裡吃客冰淇淋,順便寫寫明信片,老奶奶們則和店員一直說話,好像在問這附近的事,也買了冰淇淋吃。臨走前,我去向她們道別,想幫她們拍照。老奶奶答應了,並且說「You should take pictures of the good, no the old women.」我說「No, you are beautiful.」於是有了這張照片,也是我一堆照片中唯一以人為主題的。冰淇淋好不好吃? 嗯…我覺得很普通,甜甜軟軟的,沒特別的感覺。也許下次我該去試試另一間書上提到的後起之秀。

Comments

  1. Anonymous10:48 PM

    原來這就是老婆婆照片的由來,你的嘴巴還滿甜的嘛。

    ReplyDelete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又是黃蜂

日本京都奈良行之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