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的人們之二


有六個人在 Brindisi 機場會合,一起撘車到研習的地點:Castro。除了我提過的那個 29 歲瑞典人外,還有兩個法國女生,一個義大利男生,一個巴西女生。巴西女生和我是唯二從遙遠國度飛來參加的人,她的英文相當不錯,可以和其他人順利溝通,而且也是個很會說話的人。最令人驚奇的是,她帶著肚子裡的寶寶來參加。也許是因為我和她一樣是外來的人,或是因為我不擅用英語和其他人交流,激發了她的母愛,她看到我一個人的時候都會來找我聊天。她講英文沒有歐洲人的口音,講得也比較慢,我能了解的部分比較多,因此較能順利和她交談。在研習的這幾天,她大概是我心中的一根小小的支柱。雖然如此,我卻沒有特別黏她,因為我怕躲在她身邊會讓自己更不敢踏出和別人交流的腳步。她也是少數我有留 e-mail 的人。

照片是小而新的 Brindisi 機場,是義大利鞋根處 Puglia 地區的空中門戶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又是黃蜂

日本京都奈良行之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