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的人們之一


這次在義大利的研習,幾乎所有的參加者都是歐洲人。我第一個認識的人是從瑞典來的,應該是個優秀的人,他今年 29 歲,而將在九月拿到博士學位。大部份的歐洲人說英語都會有特殊的口音,通常和本身的母語有關。他說起英語雖然不是我所習慣的美式口音,但聽起來不會很難辨認,或許是瑞典話不太會影響到英語發音? (義大利語就影響很大了)

他身材不高也不壯,甚至比我矮。以我的眼光來看算是中等身材,但在北歐人的眼中不知是否屬於矮小一族。外表算是帥氣,有點像電影蜘蛛人的主角。據他說等九月拿到學位後,會到美國邁阿密大學做博士後研究一年,再回瑞典去。有個女朋友,畢業後就會結婚。感覺上是個斯文的人,可惜我英文不太好,沒辦法和他聊很多,常常聊一半就斷在我聽不懂的地方。

另一個瑞典人是我室友,35 歲,有未婚妻。他算是運動型的人,長很比較高大,很愛早上跑去海裡游泳。對了,說到游泳,歐洲人非常喜歡游泳,他們只要有空就會想去游泳,無論是中午休息時間或早起的時候。我室友就沒那麼帥了 (以我的眼光來看),輪廓很深,頭髮是很捲的金色捲髮。我本來以為外國人會看起來比較老,不過雖然他 35 歲了,看起來卻像是只有二十幾歲。

照片是另一間旅館,在研習的旅館對面,環境非常漂亮,我們都開玩笑說早知道就不要住在研習的旅館,改住這間。這間旅館有游泳池,很奇怪的是大家都會跑到那個游泳池游泳,即使沒有住在這間旅館。也許研習旅館的老闆有先跟對方說好了吧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又是黃蜂

日本京都奈良行之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