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Releases Google Browser Sync Extension

Slashdot | Google Releases Google Browser Sync Extension

不要被標題嚇到,不是 Google Browser,而是 Google 作了一個 Firefox 的 extension,可以讓使用者同步各電腦上 Firefox 的 bookmark,cookie,history,saved password,tab 。使用的中介伺服器當然就是 Google,所以要用的話要有 Google 帳號。話說回來,Google 帳號提供的服務真的愈來愈多了,繼上次的 notebook 後,現在又可以同步 browser 的記錄。

在幾星期前我看到這個 extension 應該會更高興,因為以前類似的功能,不是要有自己的 ftp 伺服器,就是要透過沒聽過的小公司的伺服器,實在不放心把 bookmark 丟到那裡去 (雖說裡面也沒什麼敏感性資料)。現在提供伺服器的是 Google,比較讓人放心 (對目前的我來說,Google 就是善的一方)。但自從我用 del.icio.us 之後,對這種同步 bookmark 的功能就不太需要了。我會在我的 Firefox 工具列上放一個 del.icio.us 的 live bookmark,這樣利用 RSS 的功能,用起來就很像一般的 bookmark,只不過不能直接拉動刪除就是了。

雖然如此,還是用看看,說不定會有其他發現,或有值得改變目前習慣的便利面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又是黃蜂

日本京都奈良行之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