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ein

noein 官方網站

最近我在看的,大概就屬這部最合我的胃口。全部的角色都自自然然的,沒有裝可愛賣萌的情形。畫風也很特殊,清清淡淡的,而且人物設定更是有趣,初看會覺得很怪的大頭細瘦的手腳,女主角極怪的大眼,但這些我很快就接受了,而且愈來愈喜歡這種設定。畫出來的東西就是要誇張,不一定要追和真實。

故事中一個主軸就是量子力學的理論,因為不確定性,所以等於存在很多平行的時空,另外也能讓人體量子化,產生男主角那群超能力者。雖然我沒唸過量子力學,但大致上覺得故事裡的說法還算是能接受。我覺得最有趣的部分不是科普主題,而是當未來的你跑到現在這個時空,而且你心中有點喜歡的對像看起來很在乎這個「未來的自己」,你產生的氣憤和彆扭。而從另一個角度來看,當三十歲的我回到過去看到十幾歲鬧彆扭又懦弱的自己,不由地感到非常生氣。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這種衝突了。

話說回來,我快三十歲了,但可能和十幾歲的我差不了多少吧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又是黃蜂

日本京都奈良行之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