筆記型電腦的轉軸又壞了

為什麼說「又」壞了呢?因為幾個月之前就壞過一次了,不過上次是右邊,這次是左邊,也不能說是壞同一個地方。但是,我覺得這台的轉軸設計一定有瑕疵。話說回來,就算有瑕疵,這一型號的產品早就停產了,也不會再有受害者出現。這就是電子產品設計的哲學吧,只要在市場流通的期間不要有問題就好,反正很快就會被下一代的產品取代,不用像汽車一樣耐用性要求那麼高。

特別神奇的是,自從上次壞掉,把整個上蓋模組換新的之後,我就一直小心翼翼的,每次開閤都儘量讓力量平衡,怕轉軸又壞掉。這次,當我一邊閤上蓋子時,一邊想著會不會這次就壞掉。才剛想完,就聽到小小的一聲「咔」,轉軸又壞了。

(後續發展)
我拿去新竹的授權維修站,竟然十分鐘就換好了。上次拿去台北的維修總部,還要等零件從國外送來,等了兩三週。該說是發生這種問題的案例太多,開始大量備料,所以我這次才能十分鐘就修維完成嗎?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又是黃蜂

日本京都奈良行之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