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竹亭門檻

上星期某一天,照例晚上回到新竹,也照例在回家的路上想去吃牛肉麵當晚餐。不過那天麵店不知道為什麼沒開,而時間也才八點多,就決定去光顧好久沒去的家竹亭。

真不愧是家竹亭,晚上的營業時間到九點,八點多的時候仍然是人滿為患。我進門時服務生要幫我安排位子,我看到門口邊邊有一個空位,服務生可能覺得這個位子不好,但我覺得沒有什麼差別,反正我一個人,也只是吃飯而已,坐哪都沒關係,就跟服務生說我要坐這。

話說在我的心中有個「家竹亭門檻」。家竹亭是賣日式蓋飯、咖哩飯的店,沒有豬排的蓋飯、咖哩飯是一百元,有豬排的是一百四十元,若是漢堡牛肉的話是一百八十元。如果我覺得某間店的東西不怎麼好吃,而價錢又超過家竹亭的話,就會有「來這裡的話不如去家竹亭吃」的感覺,這就是我心中的「家竹亭門檻」。

因為價錢不算非常貴,東西又很好吃,所以來光顧的人很多。我不喜歡人潮聚集的地方,所以現在去的次數比大學時代少很多。如果要去的話,會避開吃飯的尖鋒時段,來不及避開的話可能就會打消去的念頭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又是黃蜂

日本京都奈良行之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