瑪波

今天早上下床的時候, 眼睛看到書架上一本還沒有看的書:鏡子魔術,這是克莉絲蒂的瑪波系列。這本是人家給我的,之前翻了一點點,但是看到偵探是老婆婆,就覺得有點遜的感覺,也沒有繼續看下去了。上次和朋友聊天,她說她喜歡瑪波勝於白羅,也很推荐我去看看,這個念頭就剛好在今天早上驅動我去拿出這本書。

簡單的說,鏡子魔術這個故事算是蠻簡單的故事,給我的感覺是精緻又清楚。但是瑪波這個人感覺上比白羅好多了。白羅有時候太驕傲,瑪波則是一直以合於她老婆婆身份的思考和行動來解決事件。話說回來,我悄悄把瑪波的形象和我朋友相比,覺得蠻合的,都是外表衣著不顯眼,但是都會在腦中想很多事情的人。

這些瑪波系列,就慢慢啃完吧。

牧師公館謀殺案 The Murder at the Vicarage
13個難題 The Thirteen Problems
藏書室的陌生人 The Body in the Library
幕後黑手 The Moving Finger
謀殺啟事 A Murder Is Announced
殺手魔術 They Do It with Mirrors
黑麥滿口袋 A Pocket Full of Rye
殺人一瞬間 4:50 from Paddington
破鏡謀殺案 The Mirror Crack'd
加勒比海疑雲 A Caribbean Mystery
柏翠門旅館 At Bertram's Hotel
復仇女神 Nemesis
瑪波小姐的完結篇
死亡不長眠 Sleeping Murder

Comments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又是黃蜂

日本京都奈良行之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