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氣沒用,解決問題比較重要

在交大第二餐廰有一間 7-11。當貨車要送貨到這裡的時候,必須經過一條很小的路,而這條路雖然畫了黃線,但仍然會有人路邊停車 (我也停過)。如果路邊停了車,一般轎車還是過得去,但大型的貨車就沒辦法過了。我就看過幾次大貨車過不去,無可奈何的樣子,也聽過幾次猛按的喇叭。今天突然發現那條路的黃線上放了幾個裝麵包的塑膠箱子,這樣就可以阻止有人偷懶而把車停在那。很簡單的方法,但確實有用。

我看到這個,腦中就出現貨車司機很生氣地向同事抱怨說會有人在那邊違規停車,每次他要經過那就先擔心會不會又有人路邊停車,沒有的話就鬆了一口氣,有的話就頓時生氣起來,破口大罵。同事聽了他的抱怨,就說:「你拿幾個箱子去放在那邊,不就沒人會把車停在那了嗎?」很簡單的一個作法就能解決事情,但我常常都像司機那個角色,會在心裡祈禱不要有事情讓我不高興,在實際上卻放任事情往壞的方向發展,不設法去改變這種情況。有時候只要一點簡單的行動,就能讓事情好轉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又是黃蜂

日本京都奈良行之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