躲在高處的狗 (苗栗之旅)


在 某個小鎮中,我們走路走到口渴。鄉下的小鎮不像城市裡便利商店遍佈,幾乎抬頭一望就能找到數間。我們往四週看了一看,找不到便利商店,倒是看到一間傳統雜 貨店。店內有賣很多便利商店不賣的東西,尤其是「沒有包裝」的商品。便利商店內的商品都要有包裝,不會出現像麵包店般擺在盤子上剛出爐的麵包。因為要有包 裝才能印上條碼吧,我猜。這間雜貨店賣了不少乾香菇、米粉、麵條、豆類製品之類的,都是一大包一大包擺著讓客人零買,空氣中溢著一股混合上述食品的味道, 不怎麼令人討厭。

我對飲料的要求比較高,通常會選擇喝大公司的產品,礦泉水也是一樣,所以當我看到店裡面只有賣從來沒看過的礦泉水,心裡猶豫了一下。但總覺得如果因為這種 理由而不喝的話,對這裡的懷舊氣氛好像是一種褻瀆,所以還是買來喝了。相對於對飲料品牌的高要求,我對吃的東西反而沒那麼挑。路邊小麵攤,或是髒髒舊舊的 便當店,都是我愛去的地方。我曾經對朋友說過這種話:
「髒髒的店,感覺他們的食物就很好吃。」
照理說飲料和食物都是要吃到肚子裡的東西,怎麼會有天差地遠的標準呢?

照片是一隻放在雜貨店櫃子上的布偶狗。從照片來看很容易就知道那是隻布偶狗,但剛看到的時候,我們還嚇一跳,以為是隻真狗呢!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又是黃蜂

日本京都奈良行之一